当前位置: 首页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2023年印尼Cultural Connections Center冬令营顺利闭营
2024-01-02

2024年1月1日上午,Cultural Connections Center(简称CCC)中文冬令营闭营仪式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华文学院副院长邹琍琪、副院长潘夏星、培训部主任臧胜楠、CCC领队徐惠慧、高蜜兰及43名师生共同出席闭营式。

闭幕式在播放学员留念视频中揭开序幕,师生们共同回顾了游学中的美好片段。潘夏星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冬令营的顺利闭营表示祝贺,看到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学习和实践活动感到非常欣慰,尤其在元旦这个特别的日子开展闭营式十分有意义,“这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CCC领队代表高蜜兰感谢学校给予这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她认为学员们通过这次营队的学习和体验,不仅加深了对中华文化和历史的了解,也架起了中印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

学员们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很有缘分的旅程,不仅交到了很多新朋友,也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并对所有任课教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邹琍琪副院长、潘夏星副院长为参加此次冬令营的师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来自印尼不同城市的学生齐聚华文学院,共同度过了这段宝贵的时光。他们也将带着这些美好的回忆,踏上归国的旅程。

据悉,继2023年六月成功合作夏令营项目之后,华文学院再次携手CCC,共同举办此次冬令营文化交流活动。学院精心安排了“沉浸式”的体验活动,期望能够帮助学员们更加生动地了解和感受中华文化与当代中国的生活。除了汉语、国画、书法、手工、武术、舞龙、掐丝珐琅等具有特色的精品课程以外,华文学院还带领学员们在泉州德化亲身体验了陶瓷拉坯,并游览鼓浪屿、双子塔和集美学村等颇具厦门特色的景点,悉心安排了观看中国电影、欣赏跨年烟花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为学员们带来一次难忘的文化体验。(图文:培训部)

(华文学院副院长潘夏星致辞)

(CCC领队代表高蜜兰发言)

(CCC学员发表感想)

(闭营式上全体合影)

(研学旅途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