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友谊长存,期待再聚——2023年印尼永春汉语中心中文冬令营顺利闭营
2023-12-29

2023年12月28日上午,印尼永春汉语中心中文冬令营闭营仪式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华文学院副院长邹琍琪、副院长潘夏星、培训部主任臧胜楠以及来自印尼永春汉语中心的27名师生共同出席闭营式。

“印尼永春汉语中心冬令营”于12月17日开始。营员们在华文学院进行了为期12天的中国语言文化学习。除汉语综合课和口语课外,学院还为营员们安排了国画、手工、书法、音乐、武术、舞龙等特色文化课程,并组织营员参观了鼓浪屿、德化等地,亲身体会南音之韵、木偶戏之奇与陶瓷之美,感受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

闭幕式以印尼传统民族舞蹈《Wonderland Indonesia》开场,在两个小主持人的“引领”下,带队老师廖菲妮老师和学生代表林丽珍同学发言后,营员们开始了精彩的表演。营员们以歌舞表演《青春修炼手册》写下自己洋溢的青春,一曲歌曲串烧融入了营员们对生活的美好期待。营员们还将自己在中国所学的才艺全部展现出来,唐诗吟唱、武术表演、国画、手工、书法及掐丝珐琅作品的成功展演,都展现出了营员们这12天里的认真学习态度。

邹琍琪副院长、潘夏星副院长为参加此次冬令营的师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闭营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将在这里学到的知识和感悟带回家,继续发扬冬令营的精神,成为更好的自己。”廖菲妮老师如是说。营员们带着在中国的快乐回忆,带着在中国学到的知识和文化,带着坚持学习汉语的决心,踏上归国的旅程。(文图:培训部)

(研学记忆)

(邹琍琪副院长、潘夏星副院长为带队老师颁发证书)

(闭营式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