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1项成果获2022年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2022-10-17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华侨大学此次共有12项成果获奖。我院胡培安院长主持的《传承·传播·重塑:华文教育人才全球胜任力培养创新与实践》成果获特等奖

华文教育是中华民族在海外的“留根工程”,是中华文化在世界传扬的“希望工程”,华文学院秉持“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宗旨,2003年开办“海外华文师资班”,探索华文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在全国率先设立华文教育本科专业,培养华裔子弟理解中华文明内核,涵养中华民族气质,维系中华民族特性,传承中华文化根性。20年来,不忘初心,上下求索,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据悉,2022年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共评出160项,其中特等奖39项、一等奖49项、二等奖72项。华侨大学今年3项特等奖与20202项特等奖将参评2022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文: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