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2022-09-28

9月27日下午,华文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教授、副院长胡建刚副教授、导师代表孙利萍教授、团委书记赵鑫、研究生秘书高涵、蔡晓宇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由胡建刚主持。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会议现场70余人,线上参会10余人。

会议伊始,胡培安院长代表学院向所有2022级研究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他讲述了华侨大学的建校历史,强调了华文学院的办学特色,明确了“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宗旨。他鼓励同学们带着敬畏之心对待学问,多听学术报告、讲座,做一个有思想、有格局和有能力的研究生。

孙利萍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导师发言,她向大家介绍了华文学院的师资情况,分析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区别,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提升研究能力,探求事物规律,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2020级研究生王燕子代表老生发言,她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给了同学们许多建议,希望大家“忙起来”,做一个有目标、懂规划的人。2022级研究生吴清乔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倡议大家要戒骄戒躁、严于律己、虚心求教,同时要学会主动创新、敢于挑战。

会后,大家一起聆听华东师范大学胡范铸教授的《共同体构建、共情修辞与国际中文教育》线上讲座。(图:郭晓雯 文:郭艳)


胡培安院长致辞

学生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