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金秋九月十里飘香,龙舟池畔千里相聚——华文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
2022-09-05

 9月3日,来自五湖四海的2022级新生,怀抱梦想和希望,来到华文学院大家庭,开启人生的新旅程。除了校园现场报到点,学院还设有“云校区”海外报到点,与海外的学子齐相聚。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副书记刘斌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新生与志愿者。徐西鹏并与在泰国四色菊府通过云校区线上报到的华文教育专业留学生远程连线,了解新生情况,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争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新生报到有序平稳,学院推出系列举措,迎接2022级新生来校报到。设立“行李消杀区”“行李转运区”“身份核验区”“线上缴费平台”“教工党员先锋岗”等窗口,新生快速完成报到手续,入驻学生宿舍。

  为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通过,学院“警外声-跨境反诈骗公益联盟”联合集美学村派出所,以“一起反诈吧”为主题,开展预防诈骗宣传教育,给新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文图:学院办公室)

(徐西鹏书记来院检查新生报到点)

(徐西鹏书记与海外新生报到点连线)

    

(新生身份核验)

   

(厦门卫视报道:“开学第一课”华侨大学教新生如何反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