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与厦门出入境共建全省首个“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
2022-05-23

日前,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以下简称“厦门出入境”)公布了近期推出的创新举措,其中包括联合厦门市科技局、我校华文学院、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厦门软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同设立的全省首个“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近日厦门市公安局举办的出入境管理支队被国务院授予“模范出入境管理处”荣誉称号十周年主题活动上举行。

据介绍,基地的成立,旨在通过开展文化体验、岗位实习、创业导师专业培训、政策指导、创新创业实训营、技能大赛等活动,让留学生安心在厦创业就业,为厦门产业发展需求孵化和输送国际人才,带动“金砖+”国家科技项目和创新创业人才与产业合作交流,有效助推厦门市营商环境提升及国际化城市建设。

活动现场,我校来自印度尼西亚、南非、缅甸等国家的留学生还与厦门出入境民警共同唱响华文学院原创歌曲《世界一家》(指导老师:周苑媛),表达外国留学生与厦门民警的深厚情谊。

据了解,此前我校华文学院与厦门出入境联合打造了全国首个留学生反诈公益服务队、全国首个设立在校内的留学生管理服务站等警校合作特色服务品牌。(文图:方芳)

基地揭牌仪式

同唱原创歌曲《世界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