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北京大学赵杨教授在我院开讲汉语二语研究
2021-10-25

2021年10月21日晚,我院特邀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杨教授为我院师生做题目为“二语习得学科下的汉语二语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胡建刚副院长主持,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我院近百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赵杨教授首先在第二语言习得学科发展的大背景下,梳理了汉语二语研究的发展过程,分析了二语习得学科的热点问题,同时对汉语二语研究做出展望。赵杨教授认为,汉语二语研究极大地推动了二语习得学科的发展,即基于汉语事实,提出理论,为普通语言学做出贡献,他希望我院师生学子,在汉语二语研究上能够做到“以林观木,以木观林”,最后“木秀于林”。

本次报告帮助我院师生系统地了解了二语习得研究的发展历史及发展方向,从跨学科的角度厘清了二语习得学科和汉语二语研究之间的关系,对师生们进一步开展汉语二语研究极具指导性意义。(图文:教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