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厦门市和泉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莅临我院调研留学生管理服务典型经验
2021-07-08

    7月7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洪文耀、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第五大队大队长蔡宗岩一行5人莅临我院调研留学生管理服务的典型经验,我院党委书记袁媛、辅导员及部分留学生代表陪同参加。

    袁媛书记首先对洪文耀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长期以来对我院留学生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袁媛书记向一行人介绍了留学生管理服务站的档案数据中心、警校联席室及签证联络员等各项功能,并介绍学院在留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探索并总结出的“精准化”生源档案、“国别化”普法宣传、“弹性化”签证办理和“网格化”宿舍管理等先进经验。

    洪文耀副支队长对我院和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中先行先试,打造的全国首个示范性高校“留学生管理服务站”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通过学习留学生管理服务站的典型经验,在泉州探索并复制留学生管理服务站的“一站式”签证办理模式。

    长期以来,我院与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形成了良好的警校联动机制,在留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方面,敢于探索、先行先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文:陈森霖 图:颜志伟)

调研留学生管理服务站“一站式”签证办理模式


调研我院留学生管理服务典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