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云答辩”“云旁听”——华文学院华文教育专业首次线上毕业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2020-05-25

    2020年5月23日,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系首次线上论文答辩会暨2020届毕业答辩会顺利举行。来自泰国、印尼、老挝、缅甸、越南、菲律宾等诸多国家的137名华文教育系留学生准时参加本次的“云答辩”,部分非毕业班学生“云旁听”本次答辩会。

    为确保本次线上答辩顺利进行,针对参加答辩学生在不同国家网络条件存在较大差异的情况,使用电脑、手机设备答辩可能出现的问题等,学院安排志愿者小组给留学生提供技术支持,提前做好软硬件及网络测试,模拟网上答辩流程,制定了完善的答辩方案。

    当天早上8点,华文教育系2020届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如期举行,13个答辩小组在13个云会场中同时开始。本场线上答辩与传统答辩程序相同,参加答辩的学生首先介绍自己的论文主要内容、结论及创新点,然后进入问答环节。在问答环节中,答辩委员不仅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同时也提出了大量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以便留学生更好地修改论文。整场答辩画面清晰,声音清楚,保证了答辩的质量。此外,答辩秘书还对答辩全程录像、录屏、截屏,作为答辩记录留存。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努力,华文教育系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完成。

    特殊毕业年,答辩不延期。线上“云”答辩,让我院师生跨越方寸屏幕,在抗“疫”防控的特殊环境下,打破了空间的限制,顺利完成2020年的毕业论文答辩。(文图:张娜)


(线上答辩现场)

(线上答辩现场)

(线上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