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华文教育专业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0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印发,公布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华侨大学共有20个专业入选,其中1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华文教育专业经学校评审推荐、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等环节,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华文学院华文教育专业于2005年成功申报,面向海外招收有志于从事华文教育的华裔或友族青年。2006年正式招生50人,2019年招生数递增至近300人,在校生合计918人。生源从印尼扩大到泰国、菲律宾、越南、老挝、缅甸、柬埔寨、蒙古等国家。学制四年,学生完成培养方案中规定的毕业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教育学学士学位,毕业后返回所在国从事华文教育工作,解决长期困扰和制约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师资数量型短缺与质量型短缺难题。

      据悉,本次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首次评选,共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并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将在上级有关部门指导下,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规划、优化专业结构、强化师资力量、完善一流课程体系,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培养一流华文教育人才,为学校“侨校+名校”建设作出贡献。(文:黄乌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