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砥砺前行的中国经济——华文学院汉语言系举办第八期“聆听中国•中华文化系列专题”讲座
2019-06-15

611日下午,华文学院汉语言系在华文学院龙舟池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第八期“聆听中国——中华文化系列专题”讲座,李善邦副教授应邀为2018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2019级皇太后大学中文交流班以及汉语言系、华文教育系部分留学生作了题为《成就·韧性·潜能·活力:砥砺前行的中国经济》的精彩讲座。

说不尽的财经数据,道不完的中国故事。李善邦副教授由财经数据的角度出发,把一串串严谨的数据变得鲜活有力,将中国改革开放以后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娓娓道来。李善邦老师从中国贸易、外汇储备、中企进入世界企业500强等所取得的一些突破性数据中,对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进行详细解析。他还带领大家回望中国建设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工程、承办过的世界大会,以及中国城市与农村的飞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日新月异的变化。

在李善邦副教授妙趣横生的讲解中,在座师生认识到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贸易国和第二大经济体,越来越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当前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内部要素与外部环境急剧变化,不确定性及下行风险持续加大,但中国经济抗风险能力也在逐步增强,表现出足够的韧性,释放出巨大的潜能,焕发出蓬勃的生机。

最后,李善邦副教授鼓励同学们说,“一带一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法,更是推动和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由之路。我院留学生大部分来自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同学们应当珍惜难得的留学机会,在中国多学习、多了解中国经济的发展,未来主动融入到“一带一路”的伟大建设之中。(图文:汉语言系)


(李善邦副教授为学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