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赴日本举行首届日本研究生班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2014-06-25

62223日,华文学院首届“华语与华文教育”专业日本研究生班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在日本东京文培学院顺利举行。华文学院党委书记纪秀生教授、张胜林副教授、刘甜副教授一行以及日本文培学院院长李曼参加了本次开题。开题报告由纪秀生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日本研究生班16位学员先后阐述自己选题的背景及意义、论文提纲、论文内容等。评审老师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报告后,针对学生的论文选题、论文结构、提纲格式规范等各方面一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改进思路。开题报告现场紧张有序,学术氛围浓烈。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开题报告,认识到论文开题存在的不足,也加强了高质量完成论文的信心。

为了密切与境内外主流媒体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我院海外办学的宣传力度,提升我院华文教育的影响力,24日上午,纪秀生书记接受日中商报(国际商报日本合作版)的专访,介绍华文学院的办学历史和特色以及在海外办学办班的拓展情况,分析了境外班和孔子学院等办学模式的特点和区别,并介绍了同日本文培学院合作办学情况。

纪秀生书记一行还拜会了日中学院院长吉田隆司,双方就合作开展本科学历教育等事宜进行商谈,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开题报告会现场)

(开题报告会师生合影)

(纪秀生书记拜见中日学院院长吉田隆司)

(纪秀生书记接受日中商报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