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北京华文学院调研组一行来院调研
2024-03-20

3月18日下午,北京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衍前一行来院调研。此次调研活动旨在加强招生办学、教学科研、学生交流等方面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华文教育的发展与创新。华侨大学副校长林宏宇在华文学院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林宏宇对调研组一行访问表示欢迎。他指出,两校长期以来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和友谊,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华文教育的发展。

张衍前表示,两校华文学院同根同源,在招生办学、教学科研、学生交流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与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加强资源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基地建设、生源情况以及华文教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双方就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实践、“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留学生管理服务等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诗琳通图书馆和风雅中华馆。(文图:学院办公室)

(双方座谈交流)

(参观风雅中华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