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东盟国家留学生受邀参加2024“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活动
2024-02-07

    2月2日,由外交部指导,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4“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开幕式在福州市举行。国务委员谌贻琴出席开幕式,宣读李强总理贺信并致辞。老挝副总理吉乔宣读老挝总理宋赛贺信并致辞。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等出席开幕式。

    我校来自老挝、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8个东盟国家的10名留学生受邀参加活动。其中,我校“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3名留学生主播还受邀参加“多元交流 共创未来”中国—东盟青年人文交流主题沙龙并做主题分享。

    开幕式上,我校东盟国家留学生演唱活动主题曲《等你来》(指导老师:周苑媛),演绎各国青年情义相融的真挚情感,共同祝愿中国和东盟各国人民友谊长存。

    沙龙环节,我校印度尼西亚留学生陈俊伟分享了加入“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三年时间的成长,“因为拍摄我去过了18个城市,参与拍摄的作品超过百部,理解了中国的同时成就了更好的我。”菲律宾留学生雷克西则讲述了走进美丽乡村拍摄的经历,“我建议朋友们都去乡村看看,那里有传统文化、有生态保护还有努力智慧的中国人”。马来西亚留学生罗甲芳是第三代华裔,“东盟各国的华人常常在我的视频评论区热烈讨论,表达着善良和友好,我非常欣喜”。

    当天,我校留学生主播还与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生、泰国网络达人等中外优秀青年就东盟青年文化交流、网络空间新表达等话题展开讨论。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邱小琪,东帝汶青年、体育、艺术与文化部部长伊萨克,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常斌等出席沙龙活动。2024“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活动还吸引了东盟国家政要、使节、友好组织负责人及经济、智库、媒体、友好城市等各界代表出席。(转自学校主页新闻   文图:方芳  

我校东盟国家留学生演唱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主题曲《等你来》

我校印度尼西亚的陈俊伟在沙龙环节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