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举行“杏坛讲学”群雕落成揭幕仪式
2022-09-29

9月28日,恰值孔子诞辰纪念日,我院在龙舟池校区南侨十一号楼前举行“杏坛讲学”群雕落成揭幕仪式。

胡培安院长发表致辞。他介绍了“杏坛讲学”的建设意义和设计理念,强调了杏坛作为孔子教育精神的象征,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华文学院作为国家面向海外开展华文教育的重要基地,多年来重视中华文化的引导,培养华裔学生的民族文化意识,并用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去影响、熏陶学生,培育他们的中华文化人格和文化精神。学院将在新时代继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孔子故事、中国故事,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学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为孔子雕像揭幕,随着巨大的红绸缓缓落下,孔子雕像全貌赫然呈现在师生眼前。教师整齐列于孔子雕像前,向至圣先师行三拜鞠躬礼,表达深深敬意。

  据悉,华文学院着力打造中华文化体验苑,“杏坛讲学”群雕落户校园,增添了校园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形成了独特的人文景观,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华文学院将打造小而精的中华文化特色功能区,提升学生文化沉浸式体验,力争做到保护和传承并举,努力践行为侨服务的办学宗旨。(文图:学院办公室)

(孔子圣像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