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4项课题获得我院“ 海外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播著作专项课题”立项资助
2021-06-09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服务华侨大学“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促进学院特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我院于20214月正式启动了“海外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播著作专项课题”申报事项。学院从有限的学科建设费中,拨出专项经费,支持老师们进行以专著为结项成果的中华文化传播专项课题研究。2021521日,“海外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播著作专项课题”项目评审会在我院龙舟池校区举行,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专家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由胡建刚副院长主持。

项目评审会上,陈旋波、胡明曌等课题申报负责人分别对所申报课题的研究内容进行了全面汇报。学术委员会每位成员对每个课题都与申报人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的研究价值,突出了研究重点,完善了研究内容。经论证,学院学术委员会一致通过,对陈旋波教授的《林语堂:东方与西方的文明对话》、袁媛副教授的《文化理解视域下的城市形象认知与国际传播:以厦门为例》、胡明瞾副教授的《政治文化视野下的中唐士人转型研究》、陈君楣老师的《文化、自我与认知——以泰国华裔青年为中心》共4项课题予以立项资助。

    本次海外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播课题申报与立项活动,是我院落实习总书记把中华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的一个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