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圆满成功
2020-11-12

    11月10日下午,华文学院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在华文学院龙舟池校区微格教室举行。

    经教师本人报名、系部推荐,我院李培毓、钟慧、庄青青、郑伊文及华文教育研究院黄思思等5位教师参加了竞赛。我院多名学生到场观摩了比赛。华文学院潘夏星副院长主持竞赛,华文学院潘夏星、李晓洁、李善邦、沈玲、刘甜和华文教育研究院孙菁等6位老师担任教师评委,1位汉语言专业三年级的缅甸学生担任学生评委。

(潘夏星副院长主持竞赛)

    本次竞赛设置了教师讲授(15分钟)和评委提问(5分钟)两个环节。参加本次竞赛的课程类型涵盖了初级汉语综合、初级汉语口语、现代汉语语法、语言教学法、中国音乐等,授课对象包括留学生和境内本科生。

    每位参赛青年教师分别在其有限的15分钟内各显才华,凭借灵活的教学技巧、别出心裁的教学设计、准确精练的语言表达以及热情饱满的教学状态,为现场师生献上了精彩的汉语课堂。竞赛评委对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的仪表仪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分别进行打分。最后,教师评委们就参赛青年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理念和专业素养,并对各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表现出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评委老师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经全体评委同意,推荐汉语言系钟慧和汉语国际教育系李培毓两位老师代表我院青年教师参加华侨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

    华文学院重视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丰富青年教师的教学经验。在华侨大学已举办的八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比赛中,我院参赛教师共获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文图:林青霞)

(参赛教师讲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