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夯实警校联动机制,创新警校合作模式——厦门市出入境管理局莅临我院调研留学生管理服务先进经验
2020-10-21

    10月20日上午,厦门市出入境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戴伟荣,副局长蒋安海等一行5人莅临我院调研留学生管理服务先进经验,我院院长胡培安、党委书记袁媛等院领导、辅导员及部分留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胡培安院长首先对戴伟荣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厦门市出入境管理局长期以来对我院留学生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袁媛书记以《以侨为桥,培养知华友华世界青年》为主题,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留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中总结出来的“精准化”生源档案、“国别化”普法宣传、“弹性化”签证办理和“网格化”宿舍管理等先进经验。

    戴伟荣局长对我院近年来在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双方持续密切合作,共同扎实做好留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在巩固原来良好的警校联动机制基础上,不断创新警校合作新模式。会上,双方还就共建留学生签证服务室、打造外语翻译志愿服务平台、建立留学生实习创业孵化基地等事项展开交流。

    长期以来,我院与厦门市出入境管理局形成了良好的警校联动机制,在留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方面,敢于探索、先行先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文图:陈森霖)


厦门市出入境管理局莅临我院调研留学生管理服务先进经验

院领导向出入境警官介绍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中的“一生一档”)


出入境警官了解我院留学生考勤管理等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