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推出“云校区”,华文学院2020级新生线上线下同步报到
2020-09-21

    2020年9月20日,迎新报到日。华文学院龙舟池校区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校园里2020级新生带着行李、带着家长的殷殷祝福开启新的大学生活。除了校园现场报到点,今年学院新上线的“云校区”,把海外的学子也都聚集到了一起。

    今年,华文学院及预科教育学院(筹)共录取来自泰国、印尼、缅甸、俄罗斯、法国等53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内外新生1086人,目前已完成报到700余人。

    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徐西鹏来到龙舟池校区,通过“云校区”与泰国四色菊府、泰国北部、老挝、缅甸等多个线下报到点的新生们连线互动,希望海外留学生们保护好自己,安心、自主地参加学习。

    报到当日,各报到点按照“科学规范、有序温暖”的原则,做好迎接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学院领导来到报到现场,与新生交谈,了解新生适应情况;志愿者热情地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搬运行李;校园秩序井然,洋溢着青春气息。当晚,学院领导还到宿舍、社区慰问迎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等。

    受海外疫情影响,今年华文学院录取的海外留学生暂时无法到校报到学习。为服务这批特殊的留学生,化疫情危机为转机,华文学院精心打造了集大数据采集、班级管理、课程教学、学生活动为一体的“云校区”智慧平台。这是国内首个为服务海外留学生打造的“云校区”,旨在通过智慧平台增加海外留学生与学校的黏性,提高管理效率,推动华文教育转型升级,更好地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在“云校区”,海外留学生可以实现云报到、云观看学校现场迎新、云参加学院开学典礼等。今后,“云校区”将作为华文学院留学生管理服务、学风督导、学习交流、学生活动开展的重要平台,同时将以学习积分的形式,鼓励“云校区”学员学好中文、了解中国。(文:黄乌密  图:颜志伟 学工办)



(徐西鹏书记与海外新生连线)

(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与到校新生交流)

(寄语新生健康成长)

(身着各国特色服饰学生欢迎新生到来)

(新生有序报到)

(校门口新生与家长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