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长吴剑平到华文学院调研
2020-07-10

    7月9日下午,校长吴剑平到华文学院调研。

   吴剑平校长先后走访了诗琳通图书馆、风雅中华馆和预科教育学院(筹)等,了解学院办学特色,与留学生亲切交流。

   在诗琳通图书馆,吴剑平校长详细了解泰王国诗琳通公主与华侨大学的深厚渊源,肯定学院开展的中外文化交流合作。来到风雅中华馆,留学生们热情地向吴校长介绍了“华文星火”项目在海外传播的实践与愿景。吴校长还走进预科教育学院(筹)教室,与留学生一起上了一堂汉语课,同课堂留学生、线上留学生互动,点赞留学生丰硕的学习成果。

   调研座谈会上,华文学院胡培安院长汇报了学院立足学校发展战略,在办学方向、生源数量与结构、重点学科建设、海内外办学、海外文化传播实践及留学生管理成效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剖析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引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学院班子成员还汇报了学院践行学校“专项行动计划”,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启动“云课堂”,帮助海外华校、华教机构开展华文教育工作,解海外教学燃眉之急等情况。

   吴剑平校长表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通过实地走访校园、与留学生交流及调研座谈,对学院开展的华文教育工作有了更全面直观的了解,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吴校长指出,华文教育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世界人民了解中国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他希望华文学院继续拓宽生源,通过留学生返回住在国传播中华文化,促进更多的留学生来到中国、来到华侨大学学习。

   校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庭志,华文学院班子全体成员、预科教育学院(筹)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文:黄乌密 图:颜志伟)


(吴剑平校长到华文学院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诗琳通图书馆,了解诗琳通公主与华侨大学的深厚渊源)

(留学生向校长汇报华文星火在海外开展实践情况)

(吴校长走进预科教育学院课堂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