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教育系“践行中国”系列活动之“华教有戏”微视频大赛顺利举行
2019-12-19

    2019年12月17日下午,华文教育系“践行中国”系列活动之“华教有戏”微视频大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G101顺利举行,生动有趣的微视频为到场的老师、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无比精彩的视听盛宴。

     “华教有戏”微视频大赛为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系开展的“践行中国”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华文教育系留学生们的汉语水平和汉语实践能力,激发同学们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增强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大赛从筹备到正式比赛历时两个多月,从初赛的20个节目中选出了12个进入决赛。决赛现场,12个班级学生代表依次登台,介绍视频主题的确定、形式的选择、内容的编写等制作相关情况,并播放对应的视频。

    2019级7班的《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好》,将已有的网络歌曲注入了新鲜的内容,表演形式令人耳目一新。视频中一位刚入学的留学生用“吃鸡排”来回答“你有什么安排”的梗,引得观众们哄堂大笑。2018级1班同学带来的《我和爸爸的战争》,主要介绍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爸爸以爱的名义屡次否定我的理想、追求,导致父女之间的矛盾不断升级的几个片段。该视频内容颇有现实意义,剧情矛盾突出,表演也惟妙惟肖,特别是“爸爸”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2017级2班同学的《嫦娥奔月》则将视频大赛推向高潮。在认真学习关于“嫦娥”传说的基础上,该班同学对内容进行改编再创造,“嫦娥飞天”一幕编排生动逼真。

    本次比赛邀请了新传学院索燕华教授、刘晗博士,华侨大学校报吴江辉老师,华文学院沈玲副院长、罗燕玲老师、李屏老师、季安峰老师等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2017级2班的《嫦娥奔月》、2017级5班的《花样女子》荣获一等奖;2019级7班、2018级1班、2017级3班获得二等奖;2018级3班和6班、2018级4班、2019级5班获得三等奖,其他班级为优胜奖。 

    视频播放结束后,比赛特别安排了现场投票环节,老师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为自己喜爱的节目投票。2018级1班《我和爸爸的战争》喜获现场最佳人气奖。(文图:华文教育系)


(2018级1班《我和爸爸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