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教育系举办“情注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留学生手绘本展
2019-12-11

    2019年12月10日下午,华文教育系“践行中国”系列活动之“情注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留学生手绘本展在厦门校区E5办公区中庭顺利举行。

    华文教育系手绘本展览是“践行中国”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参赛绘本共13本,是从初赛的20多本绘本中精挑细选而来。这些绘本均由华文教育系留学生在系部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

    手绘本展览自始至终一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活动吸引了华文学院众多师生到现场参观、欣赏,师生们仔细翻阅留学生们精心制作的手绘本,并针对绘本的内容向作者提问。绘本作者热情耐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同时还介绍绘本创意的来源或者绘本的精彩之处,时不时赢来一阵赞叹声。

    展览期间,激动人心的即时投票让现场气氛愈发热烈。2016级4班《我爱中华文化》、2016级3班《我爱华大》、2016级6班《我爱厦门》取得现场最佳人气奖。2016级2班《我爱厦门》、2016级5班《中华文化手绘本》、2016级5班《我爱福建》获得网络最佳人气奖。最后,综合考虑网络投票、现场投票和教师评分的结果,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鼓励奖四名。

    本次活动的举行,极大地激发了留学生了解身边、了解中国、了解中华文化的热情,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与锻炼的机会。(文图:华文教育系)


(师生欣赏绘本)


绘本展示1

绘本展示2

绘本展示3


绘本展示4

绘本展示5

参加活动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