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0-16

    10月14日下午,华文学院党委在龙舟池校区一号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本书并结合《巡视利剑》专题片,以严明纪律规矩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纪秀生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担任重点发言人。胡培安院长对全面从严治党理念进行导读,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从六个方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抓思想从严;二是抓管党从严;三是抓执纪从严;四是抓治吏从严;五是抓作风从严;六是抓反腐从严。胡培安院长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不同版本进行对比和分析,指出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最后,胡培安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依法治国是密不可分的有机体,体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胸怀和情怀,体现执政党他律与自律的结合,体现我们党的顽强生命力。

    与会人员就今天的主题学习进行交流讨论。学院党委书记纪秀生指出在国庆阅兵仪式上特别强调党领导一切。从党旗、国旗、军旗三个旗帜摆放位置上可以看出,党旗在中间,表明党领导一切,是引领;国旗代表凝聚力量,军旗代表捍卫和平。全面从严治党显示党的力量、群众的呼声。因此必须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坚定党管一切的思想。

    学院副院长胡建刚结合内容,提出从严治党必须强调纪律严明,只有遵守纪律才能严明纪律,才能获得更多的自由和幸福,他还强调纪律是战斗力的源泉、是保证。作为党员,必须要有鲜明的政治立场。

    学院副院长沈玲提出作为学院的领导,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工作中更要增强与师生的感情,要甘于奉献,有正确的政绩观,守规矩,讲规矩,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媛表示我们要将从严治党贯穿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过程,贯穿于党的建设和党内生活各方面,真正做到要求严、措施严,对上严、对下严,对事严、对人严。要通过持续努力,使那些“何必当真”的观念、“得过且过”的想法、“干一下得了”的心态得到切实扭转和纠正。

    学院副院长邹琍琪提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对党员提出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全面从严治党体现治国理政具有很强的战略定力,让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文图:陈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