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央统战部主题教育驻华侨大学指导小组组长汤翠英到我院调研华文教育工作
2019-10-15

    10月12日下午,中央统战部主题教育驻华侨大学指导小组组长汤翠英到我院调研华文教育工作。华侨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华侨大学组织部陈明森部长陪同调研,华文学院全体院领导参加调研工作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纪秀生汇报了华文学院及华侨大学党校第四分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展,他表示,在上级党委部署下,华文学院及华侨大学党校第四分校高度重视,集中讨论确立了集中学习主题方案,加强理论学习。集中学习过程中,重点发言人准备充分,与会的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讨论热烈,思维碰撞,极大地提高了理论水平,调动了工作激情,学习成效明显。纪秀生书记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胡培安院长汇报了华文学院、华文教育处围绕着主题教育开展的系列华文教育工作。他介绍了学校出台“专项行动计划”以来,华文学院在港澳台侨招生、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的思考。

    袁媛副书记主要就学院“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重点汇报。自2016年来,该项目共组织了47支团队赴7个国家开展活动,惠及海外民众一万余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的号召。

    汤翠英组长表示,学校的主题教育开展活动扎实,党校的学习形式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学习方案详实、内容丰富、安排有序。她强调,在开展调研过程中,要梳理出问题清单,边学边提、边提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汤翠英并就汇报过程中提到的困难与参会人员进行讨论,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指导。(文:黄乌密  图:颜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