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侨大学党校第四分校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10

    10月8日上午,华侨大学党校第四分校在厦门校区F5-407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国际关系学院、华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指导组副组长张彬出席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践行初心使命进行学习研讨,华侨大学党校第四分校校长、华文学院党委书记纪秀生主持并担任重点发言人。

    纪秀生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今天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纪秀生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坚守政治灵魂、敢于担当、要不忘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种精神状态,一种行动姿态。我们必须学习先辈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要直面使命敢担当,明确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我们每名党员必须强化纪律观念,不断增强法纪意识,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党性的重要考验、经常对照自己、检查自己、警醒自己;还要无私奉献有作为,立足本职工作求创新,落实华大“专项行动计划”,为学校“侨校+名校”发展战略凝心聚力。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践行初心使命”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他认为,不忘初心,根本是不忘忠诚,对党对人民忠诚,忠诚履职、爱岗敬业,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对事业负责敢于担当作为。作为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担使命、守初心,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行动有指南,主动学习、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定初心、守使命,提高党性修养,努力做到“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做到知行合一。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陈巧珍指出,将引导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精神,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学校“为侨服务”的使命和“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为党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机电及自动化党委书记谢俊荣指出,回顾革命历史往往能在心中增添很多正能量,革命历史能够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光荣传统,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履职尽责,携手共赴新征程。作为基层党委书记,必须坚定政治立场,才能不忘初心;必须对党对人民忠诚;必须强化作风,才能担当作为,最后还必须务实进取,凝心聚力、开拓创新。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振跃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为人民服务的需要,也是加强制度建设及治理的需要。

    其他与会人员也都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及实际工作一一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指导组副组长做指导讲话,对第四分党校落实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把握总体要求,引导党员找差距、抓落实;二是示范引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注重分类,找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点,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思想引领;四是突出问题,解决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作风问题,树立“以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五是强调主体责任制度;六是力戒形式主义。(作者:华侨大学党校第四分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