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9年缅甸华文教师汉语言文化培训班(三)开营
2019-06-15

    6月13日上午,由中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事馆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三期缅甸华文教师汉语言文化培训班于华侨大学华文学院1号楼会议室顺利开营。

    开营式上,华文学院邹琍琪副院长对14位缅方华文教师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华文学院的历史以及闽南的文化特点。她说,华文学院于1953年成立,已有66年的办学历史,教学经验丰富,学院建设别具特色。此次培训为各位缅方教师提供了丰富的语言文化课程,还安排了切身感受厦门风土人情的观光游学。邹琍琪副院长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在培训中提升自我,有所收获,期待今后有更多的缅甸华文教师来华文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缅方教师赖幸敏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事馆和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的衷心感谢。她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推进华文教育,想要更好地传播汉语和中华文化,关键是华文教师自身基础深、文化水平高,才能更好地开展华文教学工作。她表示全体缅方教师会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用心体会,掌握更多教学理念和方法,提升自身教学水平。

    为期7天的培训开设了汉语语法、教学法、中国文化、手工剪纸教学、中国音乐以及教学观摩等课程,并且组织教师参观嘉庚纪念馆、厦门园博苑、鼓浪屿、中山路以及古龙酱文化园等具有闽南、厦门特色的景点,旨在让教师能够讲理论、重实践,深入地学习和感受中国文化。(文图: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