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东南亚留学生欢度泼水节,尽显多元文化魅力
2019-04-17

412日下午,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一带一路”系列活动——2019东南亚新年泼水节,在华文学院龙舟池校区举行。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甘迪满,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媛、华文学院副院长邹琍琪以及部分教师等出席开幕式,与来自泰国、老挝、缅甸等国留学生,共同欢度东南亚新年泼水节。

袁媛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泼水节活动充分体现了华侨大学多元的校园文化,有助于通过文化传递友谊。同时,袁媛副书记对我院的来华留学生表达了衷心的祝福,愿我院的来华留学生能够学有所成,心想事成。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甘迪满致辞提到,泼水节是泰国的新年,本次活动向中外学生介绍了泰国的传统文化,让在华的泰国留学生感受到了新年团聚的氛围,并对华文学院举办这次泼水节活动表示感谢。

开幕仪式在泰国别具特色的传统舞蹈中拉开序幕,来自泰国、老挝、缅甸的学生纷纷表演了传统民族歌舞。随后,他们向在场的领导及老师们行“滴水礼”,以此来表达心中的感恩与祝福。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班长余大城表示:“泼水节不仅让我们在异国他乡也可以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而且也增进其他国家的同学对我们文化的了解。”

东南亚泼水节是代表新旧交替的节日,有着洗去过去一年的不顺,带来好运的祈愿。自2004年以来,华文学院已连续举办了16届东南亚泼水节活动。(文:高敏茜 图:颜志伟


(留学生向在场领导老师行“滴水礼”)

(留学生表演民族舞蹈)

(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甘迪满与参加活动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