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公告动态
关于编制部门工作职能和坐班制岗位工作职责的通知
2015-06-11

 

华侨大学文件

 

华大人201557

 

 

关于编制部门工作职能和坐班制

岗位工作职责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管理,落实岗位职责和聘期任务考核,使岗位考核与绩效工资紧密结合,同时配合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根据校长办公会议有关精神,经研究,决定清理、编制党政部门和直属单位工作职能,避免出现部门工作职能交叉、重复、遗漏和边界不清等问题,以便进行工作考核;进一步明晰党政、教辅等坐班制岗位工作职责,避免出现敷衍塞责、推诿扯皮、逃避责任等情况,以便实行责任追究。现将编制部门工作职能和坐班制岗位工作职责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政部门和直属单位

根据学校赋予本单位的工作权限、设置的内设机构和挂靠单位、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情况,编制本单位工作职能;清理、核定、明晰各岗位实有人员及具体的岗位职责;填写《华侨大学党政部门/直属单位工作职能》(附件1)、《华侨大学党政部门/直属单位岗位设置及人员分布情况表》(附件2)、《华侨大学坐班制岗位工作职责说明书》(附件4)。因单位分合等原因,涉及部分原职能移除、调整的,要经过分管本单位的学校领导同意后填报。

二、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本单位党政、教辅岗位设置情况,清理、核定、明晰党政、教辅(含单位领导)岗位实有人员及具体的岗位职责;填写《华侨大学学院/研究院党政/教辅岗位设置及人员分布情况表》(附件3)和《华侨大学坐班制岗位工作职责说明书》(附件4)。

三、其他事宜

明确工作职能和岗位职责是学校调整各单位人员编制、进行第二轮岗位设置的重要依据,也是学校核算人力资源成本的重要依据。请各单位根据上述要求进行认真梳理,如实反映各岗位职责及工作饱和程度,经内部公示后,将填写的表格和说明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于6月25日前报人事处人事科(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309,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1101),联系人:姚敏、钱三平,电话22693889。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rsk@hqu.edu.cn。

《华侨大学坐班制岗位工作职责说明书》(附件3)将进行全校集中公示。

各单位如需对现有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两校区科室和人员安排进行调整,可另附说明报学校机构编制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附件:20150611092056304.zip

        1.华侨大学党政部门/直属单位工作职能

2.华侨大学党政部门/直属单位岗位设置及人员

分布情况表

3.华侨大学学院/研究院党政/教辅岗位设置及人员分布情况表

4.华侨大学坐班制岗位工作职责说明书

5.样表

 

 

                     华 侨 大 学

                    2015年6月4日

 

 

 

 

 

 

 

 

 

 

 

 

 

 

 

 

 

 

 

 

 

 

 

 

 

抄送:校领导。

华侨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5年6月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