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公告动态
关于举办2016年“三八”节女教职工趣味体育运动赛的通知
2016-03-02

 

 

 

 

 

 

华侨大学工会委员会文件

 

校工会20161

 

 

 

关于举办2016年“三八”节女教职工

趣味体育运动赛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跃校园文化体育生活,增进教职工身心健康,营造教职工共融、共建、共享的和谐校园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女教职工趣味体育运动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运动活力,健康美丽

二、时间和地点

201638(周二)下午14:30,分别在泉州校区西田径场和厦门校区田径场举行活动。

三、参赛对象:全体女教职工

四、参赛办法

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每个部门工会参赛队数不限,女职工数不足的单位可跨部门联合组队,每个人只能参加一个队的比赛。

五、比赛项目和报名人数

1.大集体项比赛:呼啦圈过山车(10人)

2.小集体项比赛:螃蟹背西瓜(4人)、趣味投篮(4人)

(比赛同时进行,参赛者二选一)

3. 单人项挑战赛:体前屈(4人)、肺活量(4人)、握力(4人)(一人可报多项)

六、报名方法

1.团体比赛每支参赛队设领队一名,领队可由参赛运动员担任。领队要充分了解比赛规则及项目具体要求。

2.以团队形式报名比赛项目。每团队可报名大集体项1项、小集体项各1项和单人项3项。因小集体项同时进行,小集体项参赛队员不能兼报,只能参加其一。单人项每项均可报4人。

3.各部门工会于201634(周五)前登录校工会网站进行在线报名,报名网址http://gh.hqu.edu.cn/plugin.php?id=acts:view&aid=23。报名过程中如遇问题,联系人:林阳灿,电话:0595-22693306

七、奖励办法:两校区分别设立赛场和奖项

1.每个大、小集体单项,取前6名给予奖项;单人项,取前10名给予奖励。

2.设定团队总分奖项,取前6名给予奖励。团队总分为各团队参赛的所有项目总积分。具体计分方法为:大、小集体单项前6名,按12108642计分;单人项前6名,按654321计分。

八、其他事项

1.比赛应使用承办单位统一提供的器材,如发现违规使用自带器材的,取消该队的比赛成绩。

2.比赛当天将准时进行,参赛队及参赛队员须准时到场,无故迟到,按弃权论处。

3.比赛中应绝对服从裁判,以裁判员的判罚为最终判决。

4.若需要咨询者,请于32(周三)下午300400到体育学院办公室咨询。

.比赛当日如遇下雨天,将更换比赛场地(泉州校区回咤体育馆、厦门校区室内田径场)和取消大集体项目比赛,其它项目如期进行。

联系人:林益萍      05926162168      13515960156

 

附件2016年“三八”节女教工趣味体育运动比赛规则

 

 

教育工会

2016229

 

 

 

 

华侨大学教育工会                         2016229日印发

 

附件

 

2016年“三八”节女教职工趣味体育运动赛规则

 

一、大集体项目:呼啦圈过山车

1. 比赛赛距:第一名队员站在起点(按排列实际范围为准),最后一名队员过圈后带头,一起(前后列队)跑30米,钻栏架2个(栏间隔10米),再向前跑10米至终点。

2. 比赛方法:10名运动员同时上场站在规定的区域内,手拉手一字排开,队员与队员之间距离1米左右。第一名运动员(站起点处)手持1个呼啦圈,当听到发令号后,利用身体的摆动移动呼啦圈给下一位队员,依次类推,直到最后一名队员完全摆脱呼啦圈;再由第一名队员为火车头,带领队员手拉手一起(前后列队)向前跑30米,依次钻栏架2个(栏间隔10米);后继续向终点冲刺。以最后一名到达终点的队员计时。需按道次完成(每队2道次)。

3. 比赛规则:1) 比赛过程中移动呼啦圈时,其他队员不允许帮助移动呼啦圈,需原地站立,保持队形;当前一名队员完全完成动作后,下一名队员方可进行摆动,且始终手牵手在一起,不得中断否则视为犯规,每一次犯规扣罚时间2秒。

2)在比赛行进间、钻栏架时,队员应始终手牵手在一起,不得中断否则视为犯规,每一次犯规扣罚时间2秒。

3)若栏架倒时,应扶起栏架继续钻栏,否则取消名次。

4)在最后一个栏架到终点这段距离时,队员必须手拉手冲刺,否则视为犯规,扣罚时间10秒。

5)比赛时每队2个道次,需按道次完成,不能蹿道妨碍他人比赛,否则视为犯规,每次犯规扣罚时间2秒。

4.比赛赛制: 一场决胜负,按每队用时先后按计时取名次

二、小集体项目:

(一)螃蟹背西瓜

1. 比赛赛距:场地长约30米,中间15米处设有立柱,在起、终点分别放上标志物

2. 比赛方法:4名队员(背对背、手臂相勾,如图)同时站于起跑线后,共同用背部夹住球前行15米,至中间立柱处,绕圈一周;再继续前行15米至终点;途中球不能落地,不能用手碰球。以最后一名到达终点的队员计时。需按道次完成(每队2道次)。

3. 比赛规则:1)途中4名队员应共同背球,否则取消名次。

2)途中球若掉落,为犯规,须在犯规地停止前进直至重新调整好始得继续比赛,否则取消名次,每次犯规扣罚时间2秒。

3)途中用手碰球,视为犯规,每次犯规扣罚时间2秒。

4)若中间立柱倒时,应等扶起立柱后继续绕柱,否则取消名次。

5)比赛中每队2个道次,需按道次完成,不能蹿道妨碍他人比赛,否则视为犯规,每次犯规扣罚时间2秒。

4.比赛赛制:一场决胜负,按每队用时先后按计时取名次

(二)趣味投篮

1. 比赛赛距:场地长约8米,在起、终点分别放上标志物。

2. 比赛方法:4名队员,其中2人在规定投篮区域内进行定点投篮,另2人在规定接球区域内轮流用双手拿小框接球。只能用框接球,不能用手抓球。时间以90秒为限进行投篮。每队球数最多提供90个。

3. 比赛规则:1)必须在规定区域内投球和接球,脚不能踩出线,否则视为犯规,每次犯规扣掉一个已投中球。

2)不能用手接球或捡起掉落地上的球,否则视为犯规,每次犯规扣掉一个已投中球。

3)不能接落地后弹起的球或框内掉落地弹起的球,否则视为犯规,每次犯规扣掉一个已投中球。

4. 比赛赛制:一场决胜负,按每队最后小框内接到的球数取名次。

三、单人项(达人挑战赛)

(一) 体前屈

1.比赛方法:1)受试者坐在连接于箱体的软垫上,两腿伸直,不可弯曲,两腿的膝盖和脚跟、脚尖并拢,踩在测量计垂直平板上,两手并拢。

2)两臂和手伸直,渐渐使上体前屈,用两手中指尖轻轻推动标尺上的游标前滑(不得有突然前伸动作),直到不能继续前伸时为止

2.比赛规则:两腿伸直,不可弯曲,两腿的膝盖和脚跟、脚尖并拢;两手并拢慢慢地同时推标尺,不能用力快速推,两手不能一前一后;否则视为犯规,取消成绩。

 

(二)肺活量

1.比赛方法:取肺活量吹嘴试纸一个,叠好后插入肺活量仪测量部位(如图)。待测量仪清零后开始测量,深吸气,然后尽力吹气,即可测出肺活量水平。每人二次测量机会,取最大值作为测量值。

2.注意: (1)吹气时气流不可中断,一旦中断,仪器便自动记为一次测量的结束。 (2)吹气时,吹嘴要紧靠面部,不可使吹出的气体通过吹嘴与面部之间的空隙溢出,否则影响测量结果。(3)测量结束后的吹嘴试纸应放入垃圾桶。

3.比赛规则:须一口气吹到底,否则视为犯规;应手持测试仪手柄,不能触碰到底部,破坏仪器;均视为犯规,取消成绩。

 

(三)握力

1.比赛方法:握力主要是测试上肢肌肉群的发达程度,单手一次握力的最大力量值,不可持续发力。 每人2次机会,取最大测试值。

2.比赛规则:若出现双手握力或多次发力,视为犯规,取消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