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推动中泰合作 泰国皇家边境警察基金会代表团到访华大
2024-04-12

近日,由泰国皇家边境警察司令部后勤局局长关鼎(SIRIKUL BOON-ING)带队的泰国皇家边境警察基金会代表团到访华侨大学,交流中文培训等合作事宜。

泰国皇家边境警察基金会长期致力于发展泰中友好关系,多次派送边境警察来校学习。本次代表团多位成员,就曾为华侨大学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员,包括第5期学员、现泰国皇家边境警察司令部后勤局副局长王大雄,第7期学员、现泰国皇家淮籁(音译)警察派出所所长陈正义,第8期学员、现泰国皇家第三区边境警察局人事处主任李秋燕,第12期学员、现泰国皇家边境警察司令部卫健处主任李丰雅,第15期学员、现泰国皇家第327区边境警察中队总队长刘文远等。

关鼎对华侨大学在促进泰中文化交流、开展校友交流合作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与交流。代表团还与华侨大学就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员选送培养、泰国皇家边境警察学校学生中文培训等事宜进行探讨。

参观访问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期间,恰逢泰国诗琳通公主69岁生日,代表团成员与目前在校就读的第18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泰国学员一起,在华侨大学诗琳通图书馆举办“纪念泰王国诗琳通公主殿下寿辰日庆祝活动”,邀请在校学生书写表达祝福的话语,传承“中泰一家亲”的情谊。

近年来,华侨大学根据官员班学员的职业特点与岗位需求,将原先单一的中文培养模式提升为“中文+职业技能”培养模式,加大实践培养力度,以进一步提高官员班培养质量。来访期间,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的协调和推动下,代表团一行还赴漳州参访云霄县公安局训特警反恐大队、云霄县公安局常山派出所等单位,开展警务交流活动,感受中国基层警务单位“一窗受理、一门办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的效率,并“沉浸式”体验和了解闽南文化、漳州城市的发展故事。

泰国皇家第五特别训练区边境警察、第18期学员王淑华随同代表团一起赴漳州参访,感触很深:“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漳州,上次我穿着戏服,体验到潮剧等中国传统文化,而今天我和中国的警察同事们面对面交流,更学习到很多宝贵的工作经验。”(文:柴华  图:林青霞 江茂功)

代表团访问华文学院

代表团与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第18期泰国学员在诗琳通图书馆举办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