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汉语言系组织商务汉语方向留学生参观厦门工博会和台交会
2019-04-17

    4月12日下午,汉语言系组织商务汉语方向留学生参观厦门工业博览会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

    本次参观考察活动是“商务考察与体验”实践教学的一部分,旨在让留学生了解厦门作为海峡两岸经贸交流产业合作平台与纽带的重要作用,感受中国对外经贸交流合作的活跃氛围和巨大成就;同时实地了解中国智能技术的最新成果与应用前景。参观博览会也能帮助商务汉语方向的留学生更真实的体验和了解展会工作诸如规划、设计、组织、布局、宣介等各环节的业务知识。

    “商务考察与体验”实践教学的指导老师李善邦副教授和洪建场老师带领留学生一边参观工博会,一边向学生介绍机械电子工业领域的产业热点、技术前沿和发展趋势,留学生也被展会上的智能工业设备深深吸引。来自印尼的文淑善同学饶有兴趣的和机械手臂挑战“打地鼠”游戏,要知道这对手可是每分钟最高可完成470次击打的delta机器人,其“AI视觉+精确控制”技术让同学们赞叹不已。展会现场里最萌的机器人引导员也让同学们爱不忍释,机器人不仅有萌萌的人机互动界面,还可以唱歌、跳舞,它无人操控却可以在会场里穿梭自由,智能辨别和躲避障碍物,其语音识别系统能自动识别多国语言,快速的给求助者回复展会相关内容。展会上还有各种高端的智能自动化设备和软件应用产品,当“工业4.0”遇上人工智能和5G,这些产品都体现中国乃至世界工业数字化转型的最新技术成果,同学们眼界大开,一直感慨“没想到”。

    本次观展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主动的与参展商家互动,询问各种产品的特点、应用领域、市场销售情况以及销往哪些国家。同学们高涨的学习兴趣和流利的汉语表达赢得商家们的赞许。参展商也很热情的与我院师生交流,与留学生们互留联系方式以期今后能有合作机会。

    参观工博会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中国工业智能制造新风向,也真实的体验商务洽谈、商务合作的各个流程环节,同时还锻炼留学生商务汉语表达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收获颇丰的商务汉语教学实践课程。(文:李善邦 图:汉语言系)


(指导老师李善邦副教授讲解)

(留学生参观)

(了解产品介绍)

(机器人互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