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华文学院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开展研学活动,体验中国文化
2019-01-03

    2018年12月30日,由华文学院2018级泰国皇太后大学交流班、汉语言专业留学生组成的考察团,走进漳州赵家堡、天福茶博物院文化考察。该考察团的成员来自泰国、缅甸、菲律宾、柬埔寨、印尼等国,共80人。

    上午,团队参观了国内唯一保存的皇家城堡、土楼文化的经典之作——赵家堡。作为赵宋后裔聚居地,城堡仿效了开封城的规划布局,保存着一个皇室家族历四百余年,是人类历史上的一大奇迹。

    在群香环绕的天福观光茶园,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采摘冬季新鲜的茶叶,放置于荷包袋中,体会茶香带来的轻松愉悦。采摘结束后,同学们在漳州科技学院体验DIY彩绘茶杯,发挥想象力,绘制属于自己的茶杯。

    下午5点,团队来到国家4A级景区天福茶博物院。在中国茶道教室,同学们欣赏到了中国茶文化的历史魅力。在展馆内,大家了解到了五千年中华民族的茶叶文化史。许多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非常喜爱中国的茶文化,感谢学院组织此次活动。

    本次研学活动,激发了留学生学习中国历史文化的兴趣,加深了对中国茶文化的认识。 (文:马全有 图:黄东妹)


(了解赵家堡历史)

(体验采茶)


(彩绘瓷杯)




(参观天福茶博物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