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王晓平教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立项
2018-12-04

    近日,国家社科规划办公布了今年的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立项名单,我院王晓平教授与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申请的《全球化时代的中国景像:贾樟柯的电影世界》英文版获得立项资助,将由国际著名学术出版社Routledge出版。

    贾樟柯是受到国内外电影界、文化界和学界瞩目的中国新生代导演群的代表性人物,但其影像作品尚未得到系统性研究。本研究是国内外首部对贾樟柯迄今为止所有叙事性长篇电影作品进行解析的英文专著。它选取其迄今为止的九部叙事性长篇剧作,对其叙事内容和策略进行学理性的阐释和批评性分析。国际学界权威评审专家认为,“这一著作将对中国和国际电影研究提供非常急需的名导研究。通过对贾樟柯从1990年代晚期到现在的电影的令人赞赏的细致与深入的检视,这本著作也提供了对中国的后社会主义转变与全球化大浪潮所带来的后果的极具价值的洞见和反思。”

    王晓平教授近年来在中华文化对外传播方面成果颇丰,此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立项表明其研究得到了学界的广泛重视。(文:教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