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汉语言系组织泰国皇太后大学中文交流学习班开展语言实践活动
2018-10-26

    10月25日晚6点,华文学院汉语言系在龙舟池校区学术报告厅组织2018级泰国皇太后大学中文交流学习班学员开展“泰懂中国”语言实践系列活动。华文学院教学副院长沈玲副教授、汉语言系负责人、部分教师及交流班留学生、部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2018级泰国皇太后大学中文交流学习班是华文学院与泰国皇太后大学合作开展的教学项目,由泰国皇太后大学选派20名“中国学”专业四年级学生到我院进行为期6个月的交流学习,让泰国学生来中国融入汉语环境,更好地提高其语言能力。

   我院对该项目极为重视,通过科学论证和研讨,针对皇太后大学交流班学员的汉语水平“量身定制”了一系列教学内容,不仅授课内容针对性强,第二课堂的学习内容也丰富多彩。本次“泰懂中国”语言实践活动就是其中之一。

    当晚的“泰懂中国”语言实践活动以“回味童年”为主题,安排了诸如“老虎想吃羊”、“踢毽子.跳房子”等中泰两国都耳熟能详的经典童年游戏,还有“比比猜猜”等问答表演题,由20名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中国同学与交流班留学生结成搭档,齐心协力完成任务。语言实践活动中,两国同学都用中文进行交流,泰国同学的中文能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程度让中国同学称赞不已,泰国皇太后大学中文交流学习班的学员也在活动中实际检验和提高了自己的汉语言能力。(文:汉语言系 图:李思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