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召开华文教育专业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2017-12-11

   12月5日,华文学院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4召开“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我院特邀请厦门市出入境管理局和中国平安保险的工作人员来院宣讲,学院厦门校区全体辅导员及华文教育专业600余名留学生参加培训会议。

   本次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首先,由厦门市出入境管理局的警官为留学生进行出入境法律法规宣讲。针对留学生居留许可办理、住宿登记、护照保管及报失、人身安全、非法就业等相关涉外法规进行细致专业的解读,结合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对留学生进行了防止违法犯罪的教育,针对留学生常出现的违法违规现象做了强调和解说。随后,由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为留学生讲解医疗和人身意外保险基本常识、保险报销及赔付流程、网络投保的注意事项等。最后,郑星有老师为留学生做了关于防诈骗、宿舍安全用电、非法就业等方面内容的讲解,要求留学生加强安全意识。

   华文学院开展系列留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开展留学生管理自省、自查工作。本次活动是本学期我院第二次邀请厦门市出入境管理局工作人员为留学生讲解法律法规,做到两校区留学生安全宣讲全覆盖。(文图:卢鹏、宋艳萍)


(厦门市出入境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华文教育专业留学生讲解相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