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召开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暨留学生管理专题培训会
2017-11-01

    10月31日,华文学院组织召开“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暨留学生管理专题培训会”。学院特邀请厦门市出入境管理局的三位警官来院宣讲,学院副院长沈玲、党委副书记袁媛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首先,由厦门市出入境管理局的警官为留学生进行出入境法律法规宣讲。针对留学生居留许可办理、住宿登记、护照保管及报失、人身安全、非法就业等相关涉外法规进行细致专业的解读,结合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对留学生进行了防止违法犯罪的教育,针对留学生常出现的违法违规现象做了强调和解说。讲座结束后,来自安哥拉、泰国、印尼等国家的留学生现场咨询了有关于出入境相关的问题,并得到三位警官的详细解答。

    第二部分,出入境管理局警官为我院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及招生办、教学办、培训部的一线留学生管理人员做专题业务培训。对教育部最新留学生招生政策、留学生学习签证转签相关规定、非法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

    袁媛副书记强调,华文学院十分重视来华留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开展留学生管理自省、自查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学习,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规则意识,确保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文:卢鹏;图:颜志伟)

 

(厦门市出入境管理局警官为留学生做细致专业的法律法规宣讲)

(老师与同学们认真地听取讲解)

(缅甸留学生黄富成在会后咨询签证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