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组织2018年“感知中国---画里徽州”文化考察行程的通知
2018-06-13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留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加强语言和文化实践教育,增进留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国社会的了解和感情。我院拟于20186月底,组织开展“感知中国---画里徽州”文化考察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线路安排

徽州--宏村--黄山

研究课题:了解徽州民俗、徽派建筑、徽派雕刻、黄山、徽墨

路线安排:

参观【徽州古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歙县的核心,徽州府治所在地。参观【宏村】,古徽州民居的代表,世界文化遗产地,当今“建筑史上一大奇观”。参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徽文化的重要载体【徽字号非遗传习所】,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游览【黄山】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参观【博物馆】【胡开文墨厂】,讲解“徽雕艺术”及“徽墨”。(具体以实际通知为准)

二、活动时间(具体以实际通知为准)

2018629-201872日。

三、参加对象

1.学生营员:首届“海丝”国家高端人才培训班学员,第13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员;

2.带队教师:从学生工作系统、专业教师及行政人员中招募2人;

3.旅行社服务监督员:选派1名带队教师作为旅行社服务监督员。

四、选拔(招募)标准

(一)学生营员

1.认同一个中国原则,拥护中国统一;

2.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守校纪校规,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3.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学校组织的相关活动中表现积极的优秀学员。

(二)带队教师

1.优先考虑学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

2.优先考虑获得院级及以上各类荣誉称号及受表彰者。

五、工作程序

(一)学生营员选拔程序

学员根据名额指标推荐、择优确定。

1.个人报名。有意向参加的境外生填写报名表,于615日下午17:00前向学工办报名,并提供个人证件复印件等报名材料。

2.学院审核。学生工作办公室汇总推荐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营员名单。

(二)带队教师招募程序

1.个人报名。请有意向参与的教师填写报名表后,于61517:00前提交学生工作办公室(含电子版)。

2.学院审核。学生工作办公室根据报名情况,审核确定拟用人选。

3.参与筹备工作。带队教师须参与考察团各项筹备工作。

(三)旅行社服务监督员

旅行社服务监督员从通过审核的带队教师中选派

六、注意事项

1.学院根据宁缺毋滥的原则,按照选拔条件与程序,根据报名、推荐情况,对名额指标进行微调。

2.参加的学员须向旅行社预付考察费用的50%,其余50%由学校支付。报名学员一经录取,因个人原因退出而造成的机票折损等费用由其本人承担。

3.有意向报名的带队教师,请如实填写报名表,并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办理各项请假手续。

4.带队教师、旅行社监督员人选后,若无突发紧急事项,均不得退出或提出更换线路,因个人原因造成的机票折损等费用由其本人承担。

5.除规定的参加对象外,其他无关人员不得随团。

附件:

1.2018年“感知中国---画里徽州”文化考察活动学员报名表

2.2018“感知中国---画里徽州”文化考察活动带队教师报名表

华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