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组织“感知中国·东北故事”文化考察活动
2018-02-03

         2018年1月27日至2月1日,华文学院组织第十三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员赴东北三省进行为期六天的“感知中国·东北故事”文化考察活动。考察团一行有四十三名学员和五名带队教师,先后在沈阳、长春、吉林、哈尔滨进行实地走访,访问了张氏帅府、沈阳故宫博物院、“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伪满皇宫博物院、吉林省博物馆、黑龙江省博物馆、哈尔滨俄侨文物展等文化单位,让学员们了解中国东北部地区文化、经济及中国近代史的发展历程,更好的领会“一带一路”伟大构想其文化根脉和中国智慧。考察期间还带领学员们领略富有东北特色的冬季景观和冰雪文化,学员们对冰雕、雪雕等奇观啧啧称赞,也对东北地区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有了更真切的体验。来自泰国的陈诚同学说,这次文化考察他不仅理解到书中“冰天雪地”这个词的意义,也很佩服东北人民在冰天雪地里生活的勇气;林伟强同学对中国人民从被外敌侵略到现在的独立强大深感敬佩;缅甸的黄富诚同学则被哈尔滨的各种俄罗斯产品和俄式建筑所吸引,他认为现在中国的开放程度远超以往,许多周边国家都和中国经贸互通,中国能带动周边地区的繁荣发展。

       “感知中国”系列活动是华文学院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访问和考察,让外国留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对中国的文化、经济、历史、民俗等进行体验式学习。该活动由学院领导统筹策划,学生办公室组织实施,选拔专业任课教师作为带队老师一同出行,在行程中对学生进行语言、文化等方面的辅导,要求学生每日撰写活动日志并形成实践报告。“感知中国”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多期,活动成效甚佳,深受华文学院留学生欢迎。(图文:学工办、汉语言系)

(参观沈阳故宫) 

 

(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参观吉林省博物馆) 

(参观馆藏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