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集美风景秀,嘉庚情更浓 —— 第二届“嘉庚风•中华情”华裔学生看集美活动开营仪式举行
2017-10-26

    10月23日下午三点,第二届“嘉庚风·中华情”华裔学生看集美活动开营仪式在集美鳌园举行。集美区侨联常务副主席陈群英,集美校友总会名誉会长任镜波,《集美校友》杂志主编陈经华,华文学院党委书记纪秀生、副书记袁媛等领导嘉宾出席开营仪式。来自华文学院第十三届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2017级“海丝”国家高端人才培训班、2017级预科及华文教育专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境外学生相聚在集美解放纪念碑前,共同开启一段中华文化之旅。

   集美区侨联陈群英常务副主席在致辞中介绍了集美区的发展和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

   我院袁媛副书记代表学院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达了感谢,寄语同学们能够藉此机会,更加深入地理解中国文化。

   陈经华主编介绍了嘉庚精神的历史,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嘉庚精神和华文教育结合,将华文传播到世界更多的地方。

   泰国留学生杨光善代表营员向主办方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非常高兴能借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更多地认识集美,认识中国,感受中国。

   开营仪式后,同学们参观了鳌园、集美解放纪念碑、陈嘉庚纪念馆。通过对文物藏品和历史介绍的学习,同学们循着陈嘉庚先生一生的奋斗足迹,进一步了解了嘉庚先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祖国富强做出的卓越贡献。

   参观完鳌园和纪念馆后,许多同学都对陈嘉庚先生的精神和华文教育有了更真切的认识。“海丝”班的缅甸同学黄富平说:“活动很不错!同学之间增加了感情,我们也认识了很多不同国家的朋友!”他还表示,对陈嘉庚先生的事迹觉得很震撼,“他的历史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比如他热爱学习,提供了很多平台给热爱学习的学生们,以及他爱国的精神,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去崇拜和学习的!”而来自泰国的林晓凤则说:“活动很有意思,能学到很多东西。我最喜欢的就是陈嘉庚先生的话!”“我的汉语还差得很远,学好汉语再去学他的历史。”(文:叶明慧 图:颜志伟)

 

(活动开营式现场)

 

参加活动同学向任镜波会长献花表达感谢

(同学们在陈嘉庚纪念馆内学习中国历史)

(参会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