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召开2017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2017-09-20

2017年9月19日下午,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于华文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领导胡培安院长、纪秀生书记、胡建刚副院长、沈玲副院长和2017级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师生见面会,会议由纪秀生书记主持。

胡培安院长致欢迎词,指出本次见面会是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层次最高的一次。胡院长寄语新生:研究生三年期间学会思考,不能人云亦云,不能听信书本;要有基本的专业素质;要培养各种各样的能力;重视研究生的学业,提前想好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方向。

纪秀生书记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要具备学科知识;二是要有学者智慧;三是要有学人追求的规划。同时给新生留下了三个问题:1.你们是新生,能否超越老生?2.你们是学生,能否超越先生?3.你们准备好了吗?

随后,纪秀生书记依次介绍了各位研究生导师的研究方向、主要学术成果等,并对新生未来的学习和学术研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见面会中,2017级研究生柳宛伶、郑伊文、许威代表新生发表入学感想和未来的奋斗目标。

据悉,我院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共招收51人,包含8名境外生。其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38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8人,华语与华文教育专业5人;两院2017年具有学硕招生资格的导师15人,专硕招生资格的导师22人。(图文:教科办)

 

(胡培安院长发言)

(纪秀生书记发言)

(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