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印尼达国大学学生冬令营圆满闭营
2017-01-17

1月16日下午,印尼达国大学学生冬令营闭营式在华文学院一号楼会议室举行。华文学院党委书记纪秀生、培训部主任李金钞出席闭营式,并为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印尼达国大学学生冬令营团师生一行20人,于13日抵达我院,开始汉语学习及文化考察活动。本次冬令营学院为达国大学的学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课程和文化考察项目,让营员们不仅提高了汉语水平,更开阔了文化视野。开设了汉语、口语、国画、中国音乐(葫芦丝)、武术、手工、书法等课程;组织营员们参观了嘉庚公园、鼓浪屿、钢琴博物馆、中山路,观赏厦门古朴的建筑风格,也领略了厦门都市化的建设;还赴泉州开元寺、泉州博物馆、南靖土楼等实地考察,增进了对福建的了解。

期间,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贾益民校长亲切接见营员,并为营员们颁发了华侨大学校徽,希望营员们今后成为华侨大学和印尼文化交流的使者。达国大学招生处LIUS ANDREAN老师代表达国大学董事会董事长郑年锦先生送给我校书籍。

闭营式上,纪秀生书记在致辞中称,大学生游学对于日后的学习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此次达国大学的优异学子们能够来到华文学院亲身体验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不仅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也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当今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华文学院在雅加达开办了硕士班,希望达国大学的营员们有机会继续学习深造。最后,他鼓励大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祝愿营员们鹏程万里。

营员代表刘俊华代表全体营员对筹办这一次活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真诚的谢意,此次冬令营使营员们更加亲密的认识和学习了中国文化,拓宽了视野,锻炼了能力,他表示将继续努力学好中文,完善自身。(文图:培训部)

(贾益民校长会见营员)

(贾益民校长与营员合影)

(营员们学习葫芦丝)

(营员们参观泉州博物馆)

(闭营式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