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我院举行第五期研究生读书研讨会
2016-11-30

     2016年4月26日晚,我院第五期研究生读书研讨会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1306智慧教室举行。本期读书研讨会以知识竞赛的活动模式开展,旨在巩固专业知识,开拓学术视野,锻炼团结协作学习能力。华文学院纪秀生教授、胡培安教授及2013级研究生周东杰、2014级研究生赵晓红共同担任了此次知识竞赛的评委。
    本次参赛人员为15级全体研究生,参赛人数共25人,分为五个小组。此次知识竞赛包括了现代汉语、语言学理论、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跨文化交际和教材与教学法六个主要模块和方向,竞赛分为必答、选答和抢答三个环节。
    在答题环节,参赛同学相互探讨,通力合作,气氛热烈。纪秀生教授在点评中指出,题目设置应更具实用性,更贴近专业本身,问题探讨更加深入;胡培安教授建议出题要更加严谨,要有学术精神。
    据悉,我院研究生读书研讨会获得了泉州通淮关岳庙慈善基金会的支持,本次知识竞赛优胜者获得了泉州通淮关岳庙慈善基金会的资金奖励800元。(图文:吕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