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华侨大学/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学术交流年会”征稿通知
2016-06-01

 华侨大学/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学术交流年会

征稿通知

 

为有效搭建华文教育一线教师及相关学者沟通和交流的学术平台,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华文教师教学理念与实践能力接轨国际,华侨大学联合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定期举办华文教学学术交流年会。

首届交流年会将于20167月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由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华文教育理论研究中心承办,现公开征集论文。热忱欢迎我校从事华语研究、华语教学研究及华文教育研究的学者报名参加。具体事项如下:

一、    会议时间

722—23日,共两天。

二、    会议主题

华文教学相关的新视角与新方法。其中包括:教学理论、教学方法、教学原则,以及教学组织、课型教学、教师素质等。

三、    参加人员

华侨大学和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研究人员,双方各12人,共24人。

四、    会议形式

围绕会议主题进行论文发表及讨论。双方教师轮流发表,每人时间30分钟。

五、    论文格式

请将800字左右的中文摘要word版文档发送至zb@hqu.edu.cn 所提交论文应为未曾发表过的新作。提交论文摘要截止日期:2016630。会议优秀论文可推荐发表于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研究院主办的学术期刊《世界华文教学》。

六、    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正式代表不收取会务费。

七、联系方式

   邮:zb@hqu.edu.cn

联系电话:15980822860

人:张斌

学术交流年会筹备组

201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