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沈玲副教授获得2022年度“我为建设新福建献良策”(统一战线专项)课题立项
2022-11-16

2022年11月14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我为建设新福建献良策”(统一战线专项)课题立项名单,我院沈玲副教授课题《福建高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华留学生中国文化与国情教育研究》获得立项。

沈玲副教授的选题紧跟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参考《国际中文教育用中国文化和国情教学参考框架》,探讨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华留学生群体的中国文化与国情教育教学的内容、方法等问题。

该项目的研究意义在于,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服务国家与地方的价值,通过思考新时期如何做好以文化人、以文传声、传播中华文化的工作,实现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中外交流使者作出积极有益的探索。(文:教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