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入选首批福建省学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22-1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设立福建省学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我校“一带一路”与中国梦实践教学基地入选。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华侨大学“一带一路”与中国梦实践教学基地将以此为背景,依托学校遍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来华留学生及校友,以留学生“他方视角”,打造“立体式”课堂,向国内大中小学生“现身说法”,讲述从贸易往来到人文交流、从基础设施到民生改善的故事,让学生了解倡议从愿景变为现实、从“大写意”到“工笔画”的历史性成就,将中国梦与世界梦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据悉,该基地设于华文学院。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实践中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华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