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海外新声代”原创视频作品获中央网信办全网推送
2022-11-08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联合我校“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共同推出《此心安处是吾乡|从乡村之变感知中国发展》短视频,该视频获中央网信办指导支持,并进行全网推送。环球网、人民网、中国青年网等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和地方各新闻网站对该视频进行了转载,系列短视频阅读量超百万,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

《从乡村之变感知中国发展》讲述了菲律宾华裔学生李华健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感悟“闽山闽水物华新”的故事。三明沙县夏茂镇俞邦村,村口的千年古樟见证了战争的风雨、改革的生机和新时代发展的风华,李华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走进沙县,触摸千年古樟,采访当地店主,实地实景实情了解“小产业也有大作为”,为沙县人民牢记总书记嘱托,真抓实干的奋进精神所震撼。

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从“贫困村”到“示范村”,从泥泞不便到山清水秀,李华健在层叠如画的梯田和古朴雅致的民居中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主政期间提出的“山上戴帽山下开发”、“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山水治理的理念,感受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

据了解,李华健参加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以来,已拍摄视频作品超百期,多期作品被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国际在线等主流媒体转发,并受邀参加了“打卡中国·最美地标”网络国际传播等多项活动。(文图:刘妍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