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海外新声代”原创视频获中非青年视频原创者大赛优秀作品奖
2022-09-15

9月1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非洲总站主办的首届“遇见你”中非青年视频原创者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的原创短视频《我在中国学非遗——感受布袋木偶戏的独特魅力》(指导老师:彭慧婷)荣获优秀作品奖。

《我在中国学非遗》用镜头记录了来自安哥拉的留学生卫宇达参加华文学院中华文化传承工程非遗课堂的过程。他跟随非遗手工大师,学习“布袋木偶戏”等中国非遗手工技艺,沉浸式体验真正的中国非遗,为讲好中国故事、共续中非友谊、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汇聚青年力量。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肯尼亚、贝宁、安哥拉、坦桑尼亚、吉布提、喀麦隆、马达加斯加、毛里求斯、尼日利亚、莫桑比克等国家的投稿作品102件。大赛邀请非洲主流媒体负责人及国内传媒领域专家组成特别顾问团和专业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定,共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优秀作品奖11项。大赛获奖作品发布仪式当天在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非洲总站融媒体演播室举行,同时面向海内外进行线上直播。(文图:刘妍希)

中非青年视频原创者大赛活动现场

获奖作品《我在中国学非遗——感受布袋木偶戏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