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第十六届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举行线上毕业典礼
2022-08-09

8月8日,207名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菲律宾、缅甸5个国家的第十六届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员,在“云端”参加毕业典礼,顺利完成他们为期一年的线上学习交流。

毕业典礼以“文明互鉴,从语言开始”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VOOV和CLASS IN平台同步直播。副校长林宏宇在线出席。

一年的时间里,学员们克服重重困难,白天工作,挤出晚上和周末时间在“云端”学习汉语。

“中华文明的重要性要求我们从学习汉语开始,我很幸运成为华侨大学的学生。”来自印度尼西亚检察院的学员梅琦说,“日常工作中我需要跟中国人交流,学习汉语对我的工作帮助很大。”

学员杨成龙来自老挝乌多姆赛省长办公室,他很感谢华侨大学和老挝总理府一直以来的交流与合作,让老挝公务员有机会学习中文,并表示会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架起老中两国友谊的桥梁,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缅两国合作关系密切,只有语言相通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来自缅甸中央消防学校的学员金诗文非常希望有机会来中国,亲身感受下中国现代化的发展。“疫情改变了我们很多,但不变的是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不变的是我们跨越云端的友谊。”

任课教师也纷纷寄语学员,寄予希望。典礼结束后,学员们还精心准备了毕业晚会,用精彩的节目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的浓厚感情和对中文的热爱。

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兼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祥盛、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百山,缅甸福庆孔子课堂校长李祖清等,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任课教师,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往届学员代表参加毕业典礼。

16年来,华侨大学“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员已逐渐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东盟诸国家,中国语言、中国文化、中国对外关系等一系列课程的普及和开设,推动了中国与东盟国家以及东盟国家间的合作与交流,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更有力的人才支撑。(文图:柴华)

 

毕业典礼(在线)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