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师生受邀参加《开卷有理》“中国梦”十周年特别节目录制
2022-08-05

近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特别邀请我校教师黄日涵,安哥拉留学生卫宇达参加《开卷有理》“中国梦”十周年特别节目录制。

节目中,我校黄日涵老师担任嘉宾主持,卫宇达同学作为“对外开放”一期节目的故事主角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老师共同回顾2012——2022十年党的伟大领导,展望自己的“中国梦”,向世界讲述团结拼搏的中国故事。

卫宇达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的主播,积极参与各项文明交流交融活动,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的故事,还现场表演了福建传统戏剧歌仔戏。他说:“安哥拉和中国是相互支持的友好伙伴,我想成为非洲与中国之间合作、交流、往来的友好使者,践行全球发展倡议,构建非中命运共同体。”

《开卷有理》是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推出的一档读书栏目。今年是“中国梦”提出十周年,《开卷有理》开播“中国梦”十周年特别节目,是国家广电总局“创新理论传播工程”第一批电视理论节目扶持项目之一。

据了解,我校“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已培养来自美国、爱尔兰、安哥拉、南非等16个国家的200余名来华留学生主播,原创多语种短视频364期,形成民间主体创作、官方媒体宣发、海外网友联动的“中话外说”传播矩阵。(文图:刘妍希)

(节目录制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