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2018级境外留学生参加“云毕业典礼”
2022-06-27

       6月26日,华侨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厦门校区、泉州校区举行。受疫情影响,华文学院身处境外的毕业生未能亲临毕业典礼现场,通过观看直播方式线上参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2018级汉语言专业留学生陈秀媚等10位同学,身着印制着华大校徽的学士服,仪式感满满地参加了当日“云毕业典礼”。

       10位留学生在印尼首都雅加达Gelora Bung Karno Stadium体育场,拍摄了一组毕业照片,弥补未能返校的遗憾及表达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思念之情。

     “因为疫情,我们无法前往学校拍摄毕业照片,但也想留下美好的大学回忆。”学生陈秀媚说道。于是,庾美莲从中国网购了学士服,黄美琳负责定制华大校徽和绶带,温秋凤联系摄影师……拍照时,陈秀媚身穿印尼传统服装可巴雅(马来语:kebaya),红色蜡染布上绣着繁复华丽的花纹。“红色可巴雅象征快乐,顺利完成学业让我感到非常快乐。”傅凌凌穿着绣有花草纹饰的旗袍,“这是妈妈赠予我的毕业礼物”。

       一身学士服,融合了中印两国的文化一组毕业照,寄托了对母校的真挚情感,遥寄华园、共祝未来。毕业后,庾美莲找到了一份跨境电商公司的工作,陈秀媚在PT Green Net企业担任董事长助理,李菲丽和傅凌凌将从事翻译工作,他们依然在传播中华文化中追逐梦想。(文图:学生办)


 (境外留学生毕业合影)